close
難得週末不用練球
便想去打個好久不見的三打三
本來是約晚上在天母運動公園
但因為捲毛晚上九點半要家教
所以改在從來沒去過的福和橋


橋下的球場讓我想到上次去新莊河堤打
爛透了的場和沒有一個正的籃框
不過 幸好福和橋的好多了
除了球場有點沙沙會滑來滑去
一切還算良好

這次的福和橋籃球團
來了五個人 是個很複雜的組合
阿仁 是我國中同學
奕宏 是我高中同學
玩具 是我大學同學
捲毛 是阿仁的大學同學

除了捲毛 其他人都是 初體驗


在打球前發生了點小插曲
在入口處有位交通警察
但他不專心指揮交通
被我們發現他偷偷跟蹤我們這樣
他們說 是因為我長得太像流氓
而且我的包包太大袋
警察杯杯可能以為我們要去做什麼交易
我卻覺得 是因為捲毛的龍外套

不過捲毛的結論卻讓我笑翻了
「他一定是新警察啦~
太想破案了。」


捲毛晚上九點半要家教
玩具則是要回桃園
本來沒有打算打很晚的

但是一整個晚上都打得很不順
該進的都沒進
該贏的也沒贏
在玩具離開後
捲毛告訴我們一個驚人的秘密
他的家教可以請假
所以可以繼續打下去

不過我們都很好奇
捲毛說 上課前再打電話過去請假就好了
這樣子 家長都不會生氣嗎?
驚人的秘密原來是
捲毛已經半年沒領到家教錢了
加起來大概兩三萬吧
雖然好像不算很多
可是這樣子他還願意繼續教
他說 這樣子就不教了 對小孩很可憐
只能說
真是佛心來著的


而且
學生的媽媽還拜託捲毛
不要跟學生的爸爸說
我們都懷疑
學生的媽媽是不是打麻將把家教錢輸掉了
而 因為爸爸完全被矇在鼓裡
有時候上課的時候 爸爸還會坐在旁邊監課
真是 莫名其妙 ╮(╯_╰)╭


記得有一球
阿仁咻~就被別人過了

下場後就開始討論防守的技巧
阿宏的論點是 如果橫移沒對方快就往後退一步
我則是跟阿仁說
要盯著對方的腰看
因為腰沒有辦法做假動作(東方老師說的啦)

捲毛則是都看別人的腳步
聽完之後不知道是怎樣
我就是想惡搞一下
就開始用 單腳跳起類似八零年代亂七八糟的舞步
讓他們都看傻了眼
捲毛還說,那這樣可能沒辦法守

阿仁曾經說過
他發現他很不擅長跟人抬槓
只有少數人是 他
可以不用辛苦想話題就能聊得很開心的

對我而言
那天一起去的這些人
都是這樣的人

這些人
都好一陣子沒一起打球
打球之餘
可以輕鬆著聊著彼此的近況
聊著 過去 現在 和未來


等到我們要離開球場的時候
時間已經過了午夜十二點
我們竟然打球打了五個半小時
跟這些人打球很開心
除了中間差點跟人打起來的小插曲

事情好像是因為我要抄球的時候對方出拐子
然後就吵起來了
白目:「是你先犯規的耶?」
小鐵:「犯規你可以喊阿!」
白目:「你們犯那麼多次規,是想打架嗎?」
小鐵:「所以是不能犯規唷?」
白目:「是不能打人唷?」

幹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