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亞軍的獎盃
心情卻怎麼樣都 high不起來


從大三打到大五
今年已經是第三年打大轉盃了

猶記兩年前
慶鴻要我 把大家聚在一起練球
球員零零落落 有些人愛來不來
還被其他學校調侃 我們早早就在練球
結果第一場比賽就輸給了清大


隔年
練球變成了我們的傳統
立中接了隊長 把大家集合了起來
那年 來了不少會打球的學弟
但立中卻仍然願意找已經失去熱情的我
而 大家也願意接納這技術生疏卻自以為是的傢伙


事隔一年 許多事卻仍舊歷歷在目
這年 比賽改由元智主辦
第一場 對手是逢甲
靠著恩迪 終場槍響的神來一撥
將比賽拉進了延長賽
最終得以晉級

第二場 對手是東海
氣勢不凡的球隊
在第二節比數開始落後
差距就越拉越大

最後 東海拿到了冠軍
並且揚言隔年原班人馬要二連霸
而我們的目標就是要阻止他們


今年 進了許多令人驚奇的學弟
除了所有位置都補了起來
板凳深度也增加了不少
連寶倫這種瘋狂射手都被丟到板凳當第六人

因為補習考試和練球時間的衝突
一度被冰到板凳的最末端
也迷失了自己的定位
很感謝大家還對我還有信心
肯多給我機會

第一次參加的城區聯賽
雖然一開始的三連敗 令大家很挫折
好在習慣輸球前 我們開胡了
最終三勝五敗的成績 敗多勝少當然無緣晉級四強
但至少我們學到了些什麼 許多人經驗值也提升了不少


今年的大轉盃因為場地問題
從停辦邊緣救了回來 變成在靜宜舉辦的小轉盃
趕上了掃墓人潮 坐了四個小時的遊覽車 屁股爛掉了才到台中
遲到很糟糕的變成了我們的另一項傳統
都怪司機 跑錯校區

一下了車 匆匆暖身後
我們就趕把兩場預賽打一打
過關斬將順利進入四強
而東吳B隊進入死亡之組
面對淡大元智 就沒那麼好過了

在四強賽 對上元智
雖然中間一度比數有拉近
但我們還是成功的幫B隊報仇

冠軍戰 沒有意外的對上東海
球員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
東海有兩位很會跑很會跳的
加上偶而出現卻致命的三分外線
從一開始他們就取得了領先

打到第二節我就三犯了 但仍堅持要待在場上
可是第四犯出現後 就只能自己走下來了
在大家要追分的時候
我沒辦法在場上幫大家控球
只能在場下打氣
叫大家不要失誤
要多往裡面打進去

我們這球隊很好 得分點很多
我可以整場都不出手不得分
把防守做好 讓球好好運轉起來
就是我在這球隊裡的首要課題

但是我卻在最後關頭才想起
至軒曾經說過
「球隊在遇到瓶頸的時候
 就是控球後衛要跳出來」

在第四節後段上場
時間不夠
才知道要把節奏打快
才知道要切入分球
有點找到自己的節奏
但是卻阻止不了對方得分
也阻止不了時間的流逝

終場槍響
又一次慘敗給東海
已經給了一次機會報仇
可是我卻沒有把握住
還會有下次嗎?


技不如人 不是自我安慰
是要我們繼續努力的原動力
雖然說 可能沒有機會報仇了
但是我相信
我們打球 並不只是單單為了證明什麼…

雖然我們名為一盤散沙
但我相信我們比許多人還要團結
場上的人奮力拼戰
場下的人努力加油(當然包括專業的應援團)
大家的目標都是為了球隊贏球

我很喜歡 跟你們一起努力的感覺
就算失誤互相幹譙 下一球還是會為彼此打回來
不論分數落後多少 啦啦隊會賣力地大聲為我們加油
不論打得或好或壞 下場總會有一隻隻的手伸出來擊掌

你們真的都很棒
我對不起你們
如果我能即時跳出來
如果我能打得更有侵略性
如果我的外線能夠不用靠天吃飯
或許結果會有所不同

希望比賽能夠繼續下去
讓我們一起努力

但 許多人都要考研究所
明年 我會在哪?
大家會在哪裡?

可以至少讓我們
再一起打個法商盃嗎?
讓我們再一次
伸出手

『一盤散沙』「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