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到橋頭自然直
喻凡事順其自然
到時自有解決的方法
有人說
這只不過是個懶人的藉口

座右銘
寫在座位旁邊
警惕自己向善求進的格言

船到橋頭自然直
看來
這不是個好的座右銘
但是
卻是對我最貼切的形容詞了

漸漸的 我也忘了
是因為 覺得這句話有道理 才依循著
或是 我的生活本來就是如此呢

沒錯
我承認 我是懶人
未來的路上充滿著太多變數
花太多心思去想也只是自尋煩惱
走一步算一步
以後的事 留給以後的我去煩惱吧

打籃球時
有時會事先想好 這球要切或要投
但是切入後 不見得非要事先想好
這球要硬上或分球吧

喝水時 也許會想 要喝多少水
    但不會想 每口要喝多少 吧
吃飯前 也許會想 這餐要吃什麼
    但不會想 先吃肉或先吃菜 吧
開車時 也許會想 要走哪條路
    但不會想 要走在哪一車道上 吧
笛卡爾說 我思故我在
不會思考就形同廢人
但並不是
所有的事都需要細心規劃的吧

有人說
一個人生活有計劃
可以在二十年 做完一生要做的事
那麼
剩下的日子該做些什麼呢

有時候
像天上的雲一般也不錯吧

一切
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