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我的生活就如同行屍走肉,整天盡做堆沒意義的事,但每當凌晨時分我躺上床準備進入夢鄉時,我卻清清楚楚的感覺到我是活著的。當我越是急著入眠,我的腦袋卻拼命的思考,似乎深怕我忘記自己是存在的。


  漸漸地,我發現我好像忘記睡著的方法了。靜下心來,調整自己的呼吸,試著什麼都不想,覺得越來越沉,越來越沉,但即使我覺得自己已經沉到快陷進床裡,我仍然找不到入睡的那個點。猶如一個被騙說不斷地往上跳就能飛上天的小孩,覺得自己已經越來越接近,但是就是怎麼樣都無法突破瓶頸。

  有時候睡不著,我也不會勉強自己非得躺著,爬起來摸摸電腦,東摸摸西摸摸,直到累得快失去意識才上床睡覺。但是,有些時候隔天一定要早起,就必須逼著自己入睡,但是就如同莫非定理所說,我越是想要靜下心,我的腦袋卻拼命的思考;我越是想要趕快睡著,卻久久無法入眠。

  前一陣子看了侯文詠的新書「天作不合」,書中寫著,老天一定故意和人作對,否則,為什麼我們喜歡一直吃,老天就懲罰我們變胖;一直玩,成績就變差;晚上不睡覺,白天就會睡到下午。白天睡到下午,晚上就會更加睡不著,惡性循環,到最後我也搞不清楚,究竟是因為晚上不睡覺所以白天起不來,還是因為白天在睡覺所以晚上睡不著。

  天無絕人之路,其實要改善失眠所導致的時差也不是沒辦法,個人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一天完全不要睡,當超過二十四小時沒睡後,累得像條狗就絕不會有失眠的問題。這種方法就像,為了怕隔天睡過頭而整晚不睡,百試百靈,但r就健康考量,這絕對不是個好方法。

  也許有人在試了這個方法後,仍然無法入眠,那麼,或許可以考慮,試試兩天不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