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由此可知道吃有多重要了,而且一個人可以對不起朋友,但卻萬萬不能對不起自己的腸胃,因為朋友在你倒霉時都會跑走,但腸胃卻跟你一輩子。



  人是鐵,飯是鋼,喜好飯勝過麵,因為吃飯比較容易有飽足感,相對的,麵食吃起來感覺比較不實在,比較容易餓。別人是無酒不歡,我是每餐無肉不歡,也不是不吃蔬菜,只是不能沒有肉類,假如哪天要出家最令我放不下的,應該就是肉吧!肉類中又偏愛牛豬兩種,因為雞魚骨頭都太多了,牛豬都屬於肉比骨多的,吃起比較爽口,試想想,大口吃肉時咬到骨頭多不爽快阿!

  從小就很愛吃東西,感覺好像一閒下來就會想吃,有時候也不是真的餓了,就只是嘴饞罷了。OREO、繽紛樂、泡麵和牛奶,已經可以算是家裡的日常用品了,供我嘴纏之用,假如以後我一個人住,家裡應該也就只有這四種食物吧!假如它們沒有在我家,一定在來我家的路上。


  其實該交待的都已經交待完了,本篇已經可以結束了。只是這樣怕有騙稿費之嫌,便藉機來談談我最愛的宵夜──泡麵吧。

  我不是要打自己嘴巴,我是愛吃飯沒錯,但是畢竟煮飯沒像泡麵那麼地容易,蓋著三分鐘後就可食用,假如以後有推出新產品泡飯的話,我應該就不會再吃泡麵了吧!

  走進超商裡,樣式琳瑯滿目,其中我最愛的是滿漢全席,因為有肉可以吃,沒事多吃肉,多吃肉沒事,反正有肉吃就滿足啦!除此之外,就沒有特別喜歡的了,反正市面上所有的泡麵都給我一致的感覺,就是口味太重。

  剩下的問題就是,該用煮的還是用泡的呢?
  煮的泡麵比泡的泡麵健康多了,但是對最大的差異卻是在於,用煮的可以加蛋。有一陣子都懶的煮泡麵,隨便用熱水泡一泡就吃了,直到上星期的某一天,熱水器壞掉了,只能泡出一塊涼麵,便索興用煮的,由於可以加蛋,讓我重拾了煮泡麵的興趣。

  自從懂事以來,就一直以為煮泡麵就只是把東西丟進鍋子裡煮就好了,但是直到楷婷教我,不在水滾後把麵丟進去,其實跟用泡的沒兩樣。這感覺就像是發現暗戀了二十年的對象竟然是同性戀,原來從一開始我就搞錯了,真是,活到老學到老阿!

  雖然小鐵貪食,但其實有很多東西我是不能吃的。一年前,去安法診所做體檢,其中有個項目是測量過敏源。所謂的過敏源是指那些吃了會使抵抗力變弱的食物,每個人都不一樣,而測量出來的結果竟然一堆食物是過敏源,讓我又想起了侯文詠的新書「天作不合」,舉凡:牛肉、豬肉、牛奶、蛋……等一堆我的最愛都不能吃,這種感覺就像是暗戀了二十年的對象竟然是親妹妹,叫人感嘆命運弄人阿!

  但是,有天醒來,我想通了,假如我沒有去做體檢,那些東西我還是照吃不務。從那天起,決定不再忌口,船到橋頭自然直,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