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的學校操場裡空無一人,娃娃和我就坐在司令台邊,拿著罐裝啤酒,邊喝邊天南地北的聊著。

我們在便利商店買了幾罐啤酒,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願意花三、四倍的錢去酒吧喝酒,還要承受著吵雜音樂和各種異味的雙重轟炸。


「你有聽過幸福的尾巴嗎?」娃娃在喝了一大口啤酒後,突然這樣問著。

我想了一下,搖搖頭,便開始聽她講起故事。


這是一個小貓咪的故事,有一天小貓咪在媽咪身邊玩耍,他看到狗狗追著自己的尾巴咬,他就學狗狗追著自己的尾巴咬,結果都咬不到,他就很生氣。

他問媽咪:『媽咪,為什麼狗狗要咬自己的尾巴?』

媽咪跟她說:「因為有尾巴是一件幸福的是阿!」

小貓咪就哭哭了,他跟媽咪說:『那怎麼辦,我都咬不到自己的尾巴?』

媽咪就跟他說:「傻瓜,你抬頭挺胸往前走,幸福就會跟在你的後面了。」

所以,不要太刻意去追求幸福,只要開心、認真的活著,幸福就會自動送上門來了。


「媽咪,那怎麼辦,我都沒有尾巴。」聽完了故事,我對娃娃鬧著說。

依稀記得自己也曾在網路上看過幾個這樣的故事,只是一時之間卻想不起來任何一個可以講給她聽。

在把幾罐啤酒解決了之後,在沒有光害的山上可見滿天的星光,我們便索性繞著操場漫步走著。

在小時候跑大隊接力的跑道上,兩人就這樣牽著手走著,伴隨著微醺的醉意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讓我不禁開始思索起上次有著同樣的情景是多久以前了?

兩年前?或是更久了呢?

『娃。』我突然想跟她說些什麼。

「嗯?」她將頭微微轉了過來。

『我突然,有長了尾巴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