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還在唸大學的時後,高中同學有時會聚在一起談天,有次阿仁就跟我們說起他大學時辦活動的插曲。

那次活動是辦在某個山上,阿仁在活動當天,開車載一位女同學下山買東西,不幸的事與另一部汽車有了擦撞,而那位女車主是個當地人,擦撞後就打電話叫了一山的人來,擺明就是要仗勢欺人。

而那群人全部都是客家人,用阿仁聽不懂的客家話不知道在討論著什麼。這時,那位一起下山採買的同學,偷偷的跟阿仁說,其實她也是客家人,那些人在討論什麼她全都明白。

女車主的朋友一直在勸他說,其實根本就沒什麼痕跡,再加上她的車子本來就傷痕累累了。不過女車主一直在那靠腰說,不管怎樣我就是要狠狠敲這憨人一把。

總之一切都好在有那位客家同學在場,讓阿仁這憨人免於被敲竹槓。


兩三年之後,有天將近午夜,阿仁打電話來,說他跟朋友要上陽明山來玩。於是我們就約在後山的「草山夜未眠」。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羊咩,我不太能記起當初對她的第一印象,只記得那晚阿仁不時會走遠去講電話,當時羊咩跟我都知道是誰打來的,也只能嘲諷說阿仁事業做很大。

其實阿仁跟羊咩一開始走的並沒有那麼順遂,曾經有段時間,羊咩完全不想理阿仁,顯然後來阿仁的誠意打動了她。雖然阿仁有時會跟我說其實他們倆個性很像,都很衝,所以時常會有爭執,但是吵吵鬧鬧也一起過了好幾個寒暑。


這段期間內,跟這對小倆口一起開車去中南部玩了兩次,先是去環島,接著是去阿里山看日出。記得在等日出的那個晚上,我們開始講起些莫名奇妙的鬼故事。阿仁當初講了個「恐怖筆記本」的故事,原本的版本是這樣的。

有一位女孩,很愛寫日記,無法一天不寫,有天她上阿里山準備隔天要看日出(就跟我們當時一樣),可是日記本卻被她寫完了。她就到街上去想再買一本,但是不對勁的是似乎沒有一間店家有在賣日記本。一直走到最後一間,店家是位老婆婆,原本不願意將店裡剩下的最後一本筆記本賣出,但是熬不過女孩的苦苦挨求。

不過這筆記本售價卻貴的驚人,要價一百元,更奇特的是,最後一頁和書皮是黏在一起的,而老婆婆也特別交待女孩說,千萬不能撕開那封底,否則會招來不幸。女孩雖然覺得這一切環繞著詭異的氣息,但還是付了錢,答應會遵守老婆婆的交待後把筆記本帶回去了。

回到旅館後,女孩變開始寫起了日記,不知怎麼的,這天有特別多的情緒想跟日記本訴說,寫著寫著竟然就這樣寫到最後一頁了,就是那老婆婆特別交待不能撕開的那頁。女孩雖然記得老婆婆的交待,但寫日記的心情超過了一切,便下定決心要把最後一頁撕開來。

在她撕開來的剎那,她發現封底上寫著,「訂價:十元」。

基本上這故事已經夠腦殘了,但更腦殘的是,阿仁在講這故事的時候,完全忘了提及日記本很貴這件事情,一直到要揭開撕開日記本的真相時,整個人傻在那裡不知道要怎麼繼續說下去了。


我們都會戲稱阿仁是鴿神,專門放人鴿子;而羊咩是槍神,專門打人槍。

不過我們還是一起去不少地方吃過好料,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阿仁說羊咩常跟他抱怨,每次上台北找他,阿仁每次都帶她去吃La Pasta.

記得有天晚上,阿仁打電話跟我說他剛去吃了一間很好吃的火鍋,下次一定要一起去吃。阿仁一直跟我敘述那間店的美好,湯頭多夠味,他吃了多少蛋糕和冰淇淋。而他還跟我說,他撐到沒有辦法開車,現在是羊咩在駕駛。


有次吃飯的時候,阿仁提到我的床太軟了對脊椎不太好,羊咩馬上附和說,「你的床真的太軟了!!」在場的男性全部都瞬間沉默,我只好趕緊撇清,我可沒有對羊咩做了什麼。

曾經問過阿仁說,他怎麼好像都不會吃我和羊咩的醋。阿仁自白說他曾經也想過這個問題,就他明明就也是很會吃醋的人,但對我就還好。對我來說,羊咩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異性朋友。


前天半夜,羊咩突然打電話來,起初還是用很平常的語調問我睡了沒,突然就在說出她跟阿仁分手時就開始哭了起來。一直到電話掛上時都沒有停止哭泣,邊哭邊跟我說,怎麼會這樣子,她一直覺得她會跟阿仁結婚。

我記得這樣的話阿仁也有對我說過,而且其實我也一直由衷的希望你們能一直走下去。


隔天上Cross Culture Communication時,特別挑了個靠近角落的位置,阿仁卻坐到了我旁邊,那個角落的位置。課堂在進行時,阿仁一直敲著他的小筆電,瞥見他在看著跟阿仁這次去滑雪和賭城的照片,不禁讓我想起了,羊咩就是那個當初辦活動跟阿仁一起下山去買東西的客家人。

緣份老天爺早就幫你們安排好了,怎麼你卻不把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