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一首歌。』
「那 你要不要唱給我聽?」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祕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_iatb21/1/1136915610.mp3_###}

海角七號帶動國片的逆襲
卻選擇了比較冷門的這片
事前對這部片幾乎一無所知
只知道是四段拉拉的故事
衝著演員名單有娃娃
便買票進場了


第一段 如果南國冰封了
小捷與男友分手後北上遇見高中同學小Pon,小Pon自告奮勇照顧小捷,逐漸成為小捷生活與情感上的依賴,兩人開始戀人般的同居生活。小捷對於兩人的愛戀關係卻多有顧忌,不願在朋友面前坦然表露,兩人終於為此激烈爭吵,小捷淚眼離開,坐上火車回到家鄉。

第二段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凡事要求完美幾近苛求的U總是在網路上尋求朋友與戀情。透過網路她認識了與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林銘。林銘總愛展現U最無法忍受的大女人姿態,掌握所有約會細節,U終於難忍離開,U思考著自己到底渴求什麼。

第三段 夢見相反的夢
Spancer與熱戀三年的Summer分手,相約十年後等Summer盡完結婚生子義務後再聚首。三年後,Summer帶著女兒與Spancer重逢,兩人打算重新開始過去的戀情,不料,Summer的先生突然現身,三人陷入混亂尷尬的三角關係。

像花吃了那女孩
Ricky的情感世界充滿暴力,總是在遺棄和被遺棄、打人和挨打之間擺盪。愛情的忌妒和甜蜜伴隨著拳腳相向和哭泣言和顯得轟轟烈烈。突然,歷任女友一起出現,並開始相互牽絆糾纏,Ricky覺得自己要走霉運了。


兩個人 三個人 四個人的故事
似乎在述說著
越復雜的感情 就
越容易不開心


電影裡大半的人
我實在是叫不出名字
因此對電影後的座談會
我也興趣缺缺

但是片裡確實不乏有許多好聽的音樂
所以我選擇留下來把片尾看完
但是因為座談會的關係
片尾被消音了

而且導演和演員都走進來
我也不好意思跑掉了
雖然有簽名海報
但發問仍不太踴躍

這時有位老伯舉手了
他洋洋灑灑說了一大堆
正納悶老伯怎麼會來看這種片
才發現他跑錯廳了
海角七號在隔壁啦。。


整部片 我最喜歡的是第二段
娃娃在知道對方和她渴望的愛情有所落差時
哀怨地唱著shangrila
說著寂寞地心 找不到好的歸塑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記得之前在康熙來了上
黃國倫說 聽娃娃的唱歌
就像是躺在一片大草地上

聽著聽著 想就這樣沉睡去


若把同樣的劇情放在男女之間
就是些街頭巷尾能看到的故事
平凡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部片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